户川纯 在遗忘中

      我对户川纯没有过好感,说实话,我不喜欢这个女人。可是,每当我躺在床上,把记忆中熟悉的名词纷纷抛之脑后时,我就会想起这个本应早就忘记的名字——户川纯。

      我曾忘记过无数同学,师长,亲朋,歌手,作者的名字,总是在看过,听过之后才会想到“这个我以前见过”。户川纯是个例外,我没有去费力记住她,也不会因为看到她的海报,听到她的歌而突然想起她,她的名字每次都出现得毫无征兆,像是躺在床上,在把意识清零的瞬间,看到了,“户川纯”。

       户川纯,从没有被强记过,也没有消失在忘却中,或者说,她正在被遗忘,她一直是这样,处在遗忘的过程中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庄严与滑稽仅只一步之差,对于户川纯,她是庄严与滑稽的共同体,她不断改变扮相,或哭或笑,却没有一种感情像是发于她的内心,她不为自我歌唱,她把一切都放在那个听她唱歌的他身上,她哭他,笑他,斥责他,安慰他,她让他不知所措,激起他复杂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复杂,既是他也是她。

       1961年户川纯出生,1980年户川纯出道,1984年户川纯组建乐队,2014年

       户川纯 在遗忘中

 
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周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